“话说天水历史名人“综合性学习活动,完成第33题。(6分)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7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2日作者:未知文章ID:41992浏览:

【问题】
    “话说天水历史名人“综合性学习活动,完成第33题。(6分)
    33.(1)请你列举至少四位天水历史名人【    】、【    】、【    】、【    】。(2分)
    (2)活动中,需要你介绍一位天水历史名人。为完成任务,你将采访有关人士,如xx馆长、xx教授、xx老师等,请你电话预约被采访对象(语言简洁得体,校名、姓名一律用“x“代替)(2分)
    (3)请你根据需要拟定两个采访问题。(2分)

【参考答案】
    33.(6分)(1)李广、姜维、李世民、赵充国、邓宝珊、李白等(4个及以上得2分,2-3个得1分,2个以下不得分)
    (2)参考示例:
xx馆长:
    您好!我是xx中学x班的学生xx,想就邓宝珊先生的事迹采访您,您方便吗?(2分)
    (3)(2分)参考示例:
    1.邓宝珊先生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哪些贡献?
    2.邓宝珊先生在解放后任哪些职务?
    3.邓宝珊先生在解放后为甘肃做出了哪些贡献?
    4.邓宝珊先生离开天水前的生活情况?(设计1个问题得1分,所给示例仅供参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