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海中学开展“走近科技”综合实践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科技成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5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8日作者:未知文章ID:42482浏览:

【原文】
    盐海中学开展“走近科技”综合实践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科技成果展,请你参与,并完成相关任务。

【问题】
    (1)在第一展厅,显示屏上有一则新闻,请你用一句话概括这则新闻的主要内容。(不能超过20个字)(3分)
    人民日报5月20日电 浪潮集团日前发布全新人工智能一体化系统“浪潮元脑”,该系统既包含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深度学习框架与工具等产品,具有人工智能算法优化,系优化服务等能力,将为人工智能提供基础创新支撑,加速产业人工智能化进程,浪潮集团副总裁彭震表示,“浪潮元脑”的发布,标志着浪潮人工智能战略的再度升级,实现了从“能力构建”到“能力输出”。
    (2)来到第二展厅,同学们看到一张关于甲、乙两家科技公司近四年研发经费的统计图,请你根据此图,写出两点结论。(2分)
    甲、乙公司近四年研发经费统计(单位:亿元)

    (3)进入第三展厅,同学们看到一组展示中国科技进步成果的实物模型。大家探究发现,它们的命名都很有特色,请选择其中一个分析其命名的深意。(2分)
    ①登月探测器——嫦娥
    ②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
    ③全球定位卫星系统——北斗
    选择:【    】(填序号),命名的深意:【    】

【参考答案】
    (1)浪潮发布“浪潮元脑”系统,人工智能战略再度升级。
    (2)甲乙两家公司近四年研发经费均呈逐年增长趋势;甲公司近四年研发经费支出均远超乙公司。(3)①嫦娥:“嫦娥奔月”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流传最为广泛的美丽神话。以“嫦娥”命名中国登月工程实现了古人对“登月”的幻想,可以赋予它更多的历史内涵和人文气息。
    ②悟空:“悟”有领悟的意思,“悟空”寓意领悟、探索太空之意;另一方面,寓意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的探测器犹如悟空的火眼金睛,可以在茫茫太空中,识别暗物质的踪影。
    ③北斗:北斗七星能够帮助我们辨认方向,寓意全球定位系统也可以帮助我们辨认方向。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