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快到了,班级组织庆祝教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5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3日作者:未知文章ID:42490浏览:

【问题】
    9月10日快到了,班级组织庆祝教师节活动。
    10.下面是两幅庆祝教师节的宣传画。请任选-幅,从文字设计方面作简要说明。不超过60字。(2分)

    11.同学们给老师制作了一张教师节贺卡并题赠首小诗,请你补写小诗的后两句。(2分)
    人们常说
    老师是蜡烛
    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我却希望
    12.下图中,你的两位同学正在构思小诗请用生动的语言描绘出他们此时的情态。不超过60字。(3分)

【参考答案】
    10.(2分)第一幅。借用名句,嵌人英文,构成“传dor”“show业”“解who”,(1分)阐释老师“传授门道”“言传身教”“指导人生”的作用。(1分)第二幅。巧用拆字法,将“教师”两字分解为四部分分别寓指“品德”“文化”“思辨”“价值",(1分)阐释老师“铸就学生一生财富”的作用。(1分)
    11.(2分)示例1:老师是太阳,光辉自己照亮大地。示例2:老师是彩虹,亮丽自己绚烂天空。示例3:老师是花朵,绽放自己,装扮世界。(喻体喻义恰当1分,句式得当1分)
    12.(3分)示例:两个同学都身体前倾,睁大双眼,紧皱眉头,冥思苦想。一人手拿铅笔,欲写又止:另一人左手托腮,陷人沉思。(总体特征|分,个体特征各1分)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