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某校文学社将请著名作家王先生来讲座。这几天,大家正抓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0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7日作者:未知文章ID:42573浏览:

【问题和参考答案】
    7.(1)某校文学社将请著名作家王先生来讲座。这几天,大家正抓紧时间阅读王先生的代表作《天地有节》。文学社楠楠对艳艳说:“我从小琪那儿借的《天地有节》还没有看完,麻烦你告诉她不要着急,我会抓紧看,后天一定还她。”第二天,艳艳见到了小琪,对小琪说:
    “小琪,楠楠让我告诉你,她从你那借的《天地有节》还没有看完,她会抓紧看,明天一定还你。你不要着急。”(3分)
    (2)讲座在学校书吧举行,书吧门口有一副对联“室雅何须大,花香不在多”。请用楷体将这副对联抄写一遍。(2分)
    室雅何须大,花香不在多
    (3)讲座开始前,请你作为文学社代表作一个简短的开场白。(3分)
    同学们:书是我们亲密的朋友,可以倾听她的声音,也可以向她述说你的收获;我们怎样才能更好的与书为友,与写作结缘?今天就请著名作家王先生来给我们辅导辅导。下面请大家以热烈掌声欢迎王先生给我们开讲!
    (4)下面是某位同学以文学社名义起草的致王先生的感谢信初稿的片段,其中有多处表达不得体的地方,请找出来。(找出原文即可,不要求修改:每处不超过4个字。)(3分)
    您讲的内容很有趣味,态度也很和蔼。特别是您对文学的独到见解和海阔天空的议论,显示您确实有较高的水平,令人钦佩,一些同学听完讲座,都觉得挺不错的,还想请您在我校开设系列讲座。
    ①态度和蔼    ②较高水平    ③海阔天空
 

顶一下
3
60%
踩一下
2
4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