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近年来,青少年沉迷网络短视频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调查显示,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1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0日作者:未知文章ID:42597浏览:

【问题】
    9.近年来,青少年沉迷网络短视频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调查显示,20%的青少年“几乎总是”在看短视频。为此,学校准备举行“防沉迷”综合性学习活动,请你完成以下任务。(6分)
    (1)国家网信办要求短视频平台研发防沉迷系统“青少年模式”,下面两幅图画的就是这种“青少年模式”。请根据图片内容用自己的话简要介绍这种模式的功能(每幅图的介绍不超过20字)。(4分)

图一
图一

图二
图二

    (2)小丽是一名七年级学生,本学期以来,她越来越沉迷于看短视频,老师同学们都很为她着急。作为同学,请你对她说几句话,劝说她不要沉迷短视频。(2分)

【参考答案】
    9.(1)图一:示例①:限制青少年观看短视频的时间。示例②:观看短视频不能超过40分钟。(内容准确1分,字数符合要求1分。照抄“观看超过40分钟需家长输入密码”只计1分)
    图二:示例①:规范短视频的内容,让孩子爱上绿色视频。示例②:系统自动过滤掉不宜青少年观看的内容。(内容准确1分,字数符合要求1分。照抄“过滤掉不适宜青少年浏览的内容”只计1分)
    (2)示例:小丽同学你好,看短视频既耽误学习,又影响视力;并且短视频的有些内容是不适宜我们看的,所以建议你尽量少看或者不看短视频。(理由充分1分,语气恰当、语言流畅1分)
 

顶一下
10
76.9%
踩一下
3
23.1%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