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近两年来,中国科技取得了许多令世界瞩目的成就,上天入地、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6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1日作者:未知文章ID:42677浏览:

【原文】
    5.近两年来,中国科技取得了许多令世界瞩目的成就,上天入地、通江达海……你校将举行以“走近中国科技”为主题的综合性学习活动,请按要求完成下面的任务。(5分)

图1: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图2:青年科学家曹原  图3:嫦娥四号  图4:港珠澳大桥
图1: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图2:青年科学家曹原 图3:嫦娥四号 图4:港珠澳大桥

【问题和参考答案】
    (1)参照示例,从上面四幅图片中任选一幅,根据最近发生的与图片有关的重要事件,拟写一句话新闻。(不超过20字)(2分)
    示例:全球同时速最长动车组列车“复兴号”上线运行。
    5.(1)拟写一句话新闻(2分)
    图1,示例一:美国全面封禁华为。
    示例二:任正非创立的华为集团被多个国家围猎封杀。
    示例三:任正非就华为事件接受央视采访。(答出华为事件即可得1分,语句通顺符合要求1分)
    图2,示例一:曹原被评为2018年度科学人物,位居榜首。示例二:曹原发现了让石墨烯实现超导的方法。(答出“2018年度科学人物”或“年度科学人物”或“发现让石墨烯实现超导的方法”或“发现石墨烯超导方法”等给1分,语句通顺、符合要求1分
    图3,示例:我国嫦娥四号探測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答出“着陆月球背面”或“成功奔月”或“弃月成功”“成功着陆”给1分,语句通顺、符合要求1分)
    图4,示例:建筑史上里程最长的港珠澳跨海大桥开通。(能答出“建筑史上里程最长”或“成功通车”或“通车”均给1分,语句通顺、符合要求1分)
    (2)你校邀请了上面图片中某个人物或成果创造者、设计师来作报告,在互动交流环节,你获得了一次向对方提问的机会,请你作出恰当的表述。(图片任选其一,要求语言得体,提问有针对性)(3分)
    (2)现场提问(3分。开放性题目,语言礼貌得体1分,提问有针对性1分,语句通顺1分)
    如选图1。
    示例一:任总您好!现在很多人认为要是不挺华为就是不爱国。您怎么看这个问题呢?
    示例二:任总,您觉得当前这种严峻的形势对于华为的发展会带来怎样的影响?能简单回答一下吗?
    示例三:任总您好!谷歌事件令很多用户担心未来华为手机不能用安卓系统。您该如何去应对?
    示例四:任总您好!面对华为被多个国家封杀的现状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