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运动健身已经融入人们的生活。班级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7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8日作者:未知文章ID:42699浏览:

【问题】
    24.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运动健身已经融入人们的生活。班级开展以“步履不停,运动快乐”为主题的综合性学习活动,请你参与并完成任务。
    (1)阅读下面的图表,写出你的探究所得。(3分)

    (数据来源:QQ运动、QQ大数据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人运动报告》)
    (2)班级黑板报选用下面二则材料,告知同学们运动时要注意的事项。请为材料各拟一个小标题。
    材料一
    进餐后胃肠道需要较多的血液,帮助食物消化与养分吸收,这时进行运动,血液就会流向四肢,妨碍胃肠的消化,时间一长会导致各种疾病。体弱者进餐后血压还会降低,称为餐后低血压,外出活动容易跌倒。长期餐后运动容易得胃肠炎。
    材料二
    剧烈运动后,体内盐分随大量汗液排出体外,饮水过多会使血液的渗透压降低,破坏体内水盐代谢平衡,影响人体正常生理功能,甚至产生肌肉痉挛现象。运动时,需要增加心跳、呼吸的频率来增加血液和氧气,以满足运动需要,而大量饮水会使胃部膨胀充盈,妨碍膈肌活动,影响呼吸;血液的循环流量增加,不仅不利于运动,还加重了心脏负担。
    (3)班级开展“步履不停,运动快乐”主题演讲,请你为主持人设计一段开场白。

【参考答案】
    24.(1)年龄越大,日均步数越多。(或:年龄越小,日均步数越少。)(1分)2016—2018年,男女平均步数均呈递增趋势;男性的平均步数高于女性;女性平均步数的涨幅高于男性。(2分,针对图2,答出任意两点即可)
    (2)餐后不宜运动;不可大量饮水。
    (3)示例: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不息,生命不止。运动可以强身健体,可以愉悦精神,可以磨练意志,可以提高学习效率。“步履不停,运动快乐”,本次演讲活动现在开始。(称呼1分,活动的主题1分,语言连贯、得体1分)
 

顶一下
9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