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七十周年来临之际,学校准备举办以“天下家国”为主题的系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8日作者:未知文章ID:42701浏览:

【原文】
    建国七十周年来临之际,学校准备举办以“天下家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请完成下列任务:

【问题】
    (1)“经典诗词”朗诵会
    为《南乡子·登京口北固亭有怀》(辛弃疾)的朗诵选配一支背景曲,根据下列名曲的曲风、旋律或节奏介绍,选配最恰当的一项是(    )(只填序号2分)
    ①《平沙落雁》,曲风静美舒缓,优美动听。
    ②《十里埋伏》,曲风凄冷悲壮,激昂慷慨。
    ③《春江花月夜》,曲风委婉质朴,旋律流畅。
    ④《阳春白雪》,旋律清新明快,节奏活泼。
    ⑤《渔樵互答》,旋律悠然恬静,节奏轻快。
    (2)“爱国人物”故事会
    请你从下面给出的三个爱国人物中任选一个,按照例句仿写一句话。(2分)
    杜甫闻一多    邓稼先
    例句:“土地的歌者”艾青,在他深爱着的土地上用嘶哑的喉咙歌唱。
    仿句:【    】
    (3)“为国奋斗”演讲会
    假如你是主持人,请为以下两个演讲撰写串场词。(2分)

演讲顺序
演讲题目
演讲者
1
《我的中国梦》
1701班肖非
2
《奋斗的青春》
1702班季强

【参考答案】
    (1)②(2分)
    (2)评分说明:共2分,其中语意关联1分,语言表达1分、
    答案示例:“现实主义诗人”杜甫,在破败的茅屋前为天下寒士疾呼。
    “大勇的革命者”闻一多,在特务的枪口下为民族命运呐喊。
    “两弹元勋”邓稼先,在荒凉的戈壁里为核武器研究坚守。
    (3)评分说明:共2分,符合串场词特点(承上启下)1分,语吉表达1分。
    答案示例:感谢肖非为大家带来的《我的中国梦》,我们有一个共同的中国梦,这个梦想需要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去奋斗,奋斗的青春是美好的,奋斗的青春是幸福的,下面请听1702班李强的演讲《奋斗的青春》。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