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德育活动,你班参与其中。

发布时间:2020年4月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日作者:未知文章ID:42816浏览:

【问题】
    学校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德育活动,你班参与其中。
    (1)【树民族自信】
    为树立同学们的民族自信,老师拟写了上联:迎祖国七十华诞。请你结合教材中“长城”这一专题的学习感受,对出下联。(3分)
    (2)【学身边楷模】
    你推荐晓峰同学担任“学身边楷模”活动采访组组长,晓峰担心自己不能胜任。你鼓励晓峰说:(3分)
    (3)【抒奋进豪情】
    采访后,你班准备评选优秀学习心得,班长发现某同学的表述中有两处语病,请你修改。(2分)
    有两处语病的表述:通过这次采访,激发了我勤奋进取的热情和报效祖国的志向。
    你修改后的句子:【    】

【参考答案】
    (1)树民族自信精神;
    (2)自信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你的学识和能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都很认可你。你要相信自己,尽力去做,你一定能出色的完成这次活动的。
    (3)这次采访,激发了我勤奋进取的热情,坚定了我报效祖国的志向。
 

顶一下
1
33.3%
踩一下
2
66.7%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