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我市某初中学校学生会拟组织一次以”低碳生活,保护环境”为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6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7日作者:未知文章ID:42982浏览:

【问题】
    20.我市某初中学校学生会拟组织一次以”低碳生活,保护环境”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请你根据下列相关要求回答问题。(8分)
    (1)下面是该校学生在网上收集的近二十年来全国环境污染治理投资总额及所占GDP比重的统计图,请你规此写出两条结论。(4分)

    (2)该校准备邀请某教投到学校作一次“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专题讲座,下面是邀请函的初稿,在格式和语言表达上有4处情误,请找出并改正。(4分)

邀请函

XX教授:
    为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我校学生会将组织开展以“低碳生活,保护环境”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我们深知您在生态环保方面颇有研究,特地邀请您下周在我校学术报告厅有幸为全校学生作“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专题讲座,敬请按时来校。

X年X月X日
XX中学学生会

【参考答案】
    (1)示例:①近二十年来全国环境污染治理投资总额逐年上升,越来越多。②近二十年来全国环境污染治理投资总额及所占GDP比重除2010年左右波动较大,其他时间基本平稳稍有上升。
    (2)①缺少问候语加上“您好”。②“有幸”用词不当删去。③把“敬请按时来校”改为“敬请光临”。④署名格式不对应把先写署名后写年月日。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