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班级要开展“阅读与青春同行”专题学习活动,请你参与并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7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7日作者:未知文章ID:43148浏览:

【问题】
    12.班级要开展“阅读与青春同行”专题学习活动,请你参与并完成以下任务。
    (1)封面品鉴。下面是《骆驼祥子》不同版本的三个封面,你最喜欢或最不喜欢哪一个?请结合你对小说的理解,用一两句话谈谈理由。

    (2)事迹点评。“中国青年网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了丁安琪同学的读书事迹,请你前去阅读并发表一句话点评。
    山东大学文学院现当代文学专业的丁安琪同学因为热爱读书,读书量惊人,走红校园,被老师和同学们称为“图书馆女孩”。“我很享受一本厚厚的书越看越薄的那种过程”,丁安琪说,她平均每天读书8小时,目前正在研究著名作家巴金和萧红的作品。
    通过不断阅读、不断学习,到大三下学期结束,丁安琪的学习成绩上升到了班级第二名。由于成绩优异,2018年,她被保送攻读硕士研究生。
    (3)书房拟名。读书人一般都有自己的书房(书斋),还会为其命名。这些书房(书斋)名或表明志趣,或寄托情怀,或自警自勉。如陆游为自己的书房命名为“老学庵”,即表明自己活到老学到老的雄心壮志。
    请你也为自己的书房取一个名字,并解释其含义。

【参考答案】
    (1)A项我最喜欢,通过影子的方式象征性的表现出黑暗社会对祥子的压迫,设计美观,回味无穷。
    (2)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丁安琪同学的事迹很好的印证了这一名言。
    (3)书房名字:逸轩堂,含义:淡泊明志,追求品行高洁,安逸自在不入俗流。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