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学校团委将组织召开系列

发布时间:2020年5月5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1日作者:未知文章ID:43237浏览:

【问题】
    11.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学校团委将组织召开系列庆祝活动,请你积极参与。
    (1)在“不忘历史,牢记使命”的读书交流活动上,请你为大家推荐下面这部书。
    书名:《红星照耀中国》
    作者:【    】(国籍)【    】(人名)
    推荐理由:【    】
    (2)建国70年以来,我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迅猛发展。请你阅读下面这则材料,并根据内容对出下联。
    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于2018年10月23日在广东珠海由习近平主席亲自宣布正式开通。遂宁人凡超主持设计的这座大桥跨越伶仃洋,东接香港,西接广东珠海和澳门,总长约55公里,由藏于海底的隧道、创造奇迹的人工岛、露出水面的桥组成,是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
    上联:忆往昔连江石拱如长虹饮涧
    下联:【    】
    (3)日前发布的《2019百度两会指数报告》显示,热点话题TOP10中,位列第一的是“5G”。为进一步了解5G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请你根据以下提示用学生小刘的口吻,邀请主讲人为全校师生开办一堂讲座。
    讲座内容:5G改变生活
    时间:6月20日下午3点地点:学校礼堂
    主讲人:市电信公司张经理
    主办方:光明中学校回委

【参考答案】
    11、(1)示例:《红星照耀中国》是美国著名记者埃德加·斯诺的不朽名著,一部文笔优美的纪实性很强的报道性作品。作者真实记录了自1936年6月至10月在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以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边区)进行实地采访的所见所闻,向全世界真实报道了中国和中国工农红军以及许多红军领袖、红军将领的情况。是一部畅销八十年的长征经典,并配有十余幅珍贵历史照片。是我们今天了解中国工农红军的经典读本。
    (2)示例:看今朝跨洋大桥似蛟龙入海
    (3)示例:张经理,您好!我是光明中学的学生小刘,为进一步了解5g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我校团委打算于6月20日下午3点在学校礼堂为全校师生开办一堂讲座,想邀请您作为该讲座主讲人,好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