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即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

发布时间:2020年5月7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7日作者:未知文章ID:43268浏览:

【原文】
    “信”即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信”是立身之本,交友之道,为政之要,所以,我们要讲究信用,诚实做人。为此,××中学学生会将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综合学习实践活动,请你参与并完成任务。

【问题】
    (1)制作诚信人物故事卡片,为主要人物建立档案。请你补全表格中①处的内容。
    诚信人物故事卡片(001)
    人物    出处    成语故事    主题    点评
    曾子    《韩非子·外储说左上》    曾子杀猪    立身之信    言必信,行必果
    商鞅    《史记·商君列传》    【    】    家国之信    轻诺必寡信
    (2)学生会拟开展一次“人无信不立”演讲比赛,写了一份通知,可是通知有两处错误,请指出来。
    通知
    ××中学全体师生:
    我校将于2019年6月21日上午8:00开展“人无信不立”演讲比赛,请参赛选手、评委及相关工作人员提前到场不误。
    特此通知
    2019年6月18日
    ××中学学生会
    错误一:【    】
    错误二:【    】。
    (3)请你从主持人角度,为本次演讲赛设计一段开场白。

【参考答案】
    (1)一诺千金
    (2)错误一:落款处时间与署名的位置不对。
    错误二:未写明具体地点;“提前到场”和“不误”重复赘余,删掉“不误”。
    (3)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演讲赛的主体是“诚信”。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国自古以来尊奉的道德原则,一个人只有诚信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和尊敬。人无信而不立,诚信是立身之本。坚守诚信关乎个人,更关乎国家,国家不诚信就难于世界民族之林立足,个人不诚信就难于成功,所以我们今天就让我们一起领略诚信的力量!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