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杨浦区图书馆新馆于2018年12月18日正

发布时间:2020年5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8日作者:未知文章ID:43293浏览:

【原文】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杨浦区图书馆新馆于2018年12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为充分了解被称为“小故宫”(市文保单位)的“网红”打卡地标,某班组织活动,请你参加。
    材料一:杨浦区图书馆新馆,前身是“旧上海市图书馆”,由当时著名的建筑师董大酉设计,于1936年建成开放。时隔八十多年后,杨浦区以“最大程度的保护和利用,最优方式的更新和再生”的工作理念进行保护修缮,努力呈现历史原貌,亮点有:一楼门厅铺设的红缸砖地坪;大厅天花彩画;二楼大厅孔雀门;修复的门楼等。这座古城楼式的围书馆,雕梁画栋,重楼飞檐,以80多岁的高龄重生。
    材料二:图书馆按照现代数字化图书馆的要求实现借阅数字化、图书内容数字化。馆内不仅提供阅读空间,还提供交流的场所,比如听一场讲座,办一场读书会,和著名作者面对面等。新馆以AR智能互动导航为读者带来“可视化”的参观导引和体验,同时通过大数据展示系统,全面综合地反映图书馆的实时运行状况。
    材料三:图书馆最多能同时容纳800位读者(含预约参加活动的读者)。人数达到上限时将停止入馆,读者可通过杨浦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官网获取实时在馆人数。

【问题】
    24.请你根据上述材料,为杨浦图书馆新馆选一个最合适的广告语。(3分)
    A.读者第一、服务至上
    B.过去未去,未来已来
    C.旧貌换新颜
    D.杨浦人文书房
    25.互动交流区是图书馆的创新服务载体,取名为“创YUE空间”。请你根据图书馆的服务理念和特色,发挥想象,为“YUE”作注解。(至少三个)(3分)
    如:“YUE”为“约”。“创YUE空间”是图书馆读者创新之“约”之地。
    ①【    】;
    ②【    】;
    ③【    】。
    26.请你根据杨浦图馆新馆特点,为前去参观问览的同学提两条注意事项。(4分)
    ①【    】;
    ②【    】。

【参考答案】
    24.略
    25.如○1“YUE”为“悦”,“创YUE空间”是带给读者“愉悦”之地。
    ○2“YUE”为“阅”,“创YUE空间”是读者醉心“阅读”之地。
    ○3“YUE”为“乐”,“创YUE空间”是“音乐”与书籍交汇之地。
    26.○1杨浦区图书馆新馆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我们参观或阅览时要注意保护文物。○2图书馆有限流措施,为保证顺利参观阅览,因此,我们前去参观时,可事先通过杨浦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官网进行预约,或查看实时在馆认输。(4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