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下列语段中的句子都有语病,请根据要求改正。(3分)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2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7日作者:未知文章ID:43332浏览:

【问题】
    4.下列语段中的句子都有语病,请根据要求改正。(3分)
    ①专家说,来自树、草、小野花的花粉叫“风媒花”,导致花粉过敏的“主凶”。②风一吹,人接触和吸入后很容易致敏,花粉在空气中大量飘浮。③对于花粉过敏反应严重的患者,最好是查出过敏源后进行采取脱敏治疗。④专家建议,市民外出踏青赏花时,尽量逃避连晴起风天,可选择雨后出行,地点最好选在开阔地带的单纯花田。
    (1)第①处成分残缺,应在▲前增补▲。
    (2)第②处语序不当,应将▲和▲互换位置。
    (3)第③处词语赘余,应删去▲。
    (4)第④处用词不当,应将▲改为▲。

【参考答案】
    4.(3分)
    (1)第①处成分残缺,应在“导致”前增补“是”(或“它是”)。
    (2)第②处语序不当,应将“人接触和吸入后很容易致敏”和“花粉在空气中大量飘浮”互换位置。
    (3)第③处词语赘余,应删去“采取”或“进行”。
    (4)第④处用词不当,应将“逃避”改为“避开”。
    (改对一处得1分,满3分为止)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