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阅读下列材料,从中概括中美贸易战争的产生原因。(4分)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9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6日作者:未知文章ID:43418浏览:

【问题】
    5.阅读下列材料,从中概括中美贸易战争的产生原因。(4分)
    材料一:

    中美出口对比。红色代表中国向美国出口,蓝色代表美国向中国出口。
    材料二:中国加入WTO,美国也没有想到中国会成为“世界工厂”,进而成为全球化最大的赢家。美国政府表示,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是个错误的决定。美国指责中国从全球化中获得巨大的利益但却设置贸易壁垒,贸易保护,比如不让一些美国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中国要求一些美国公司分享其技术,以获得进入中国市场的资格,这让美国公司损失巨大,表面上,美国方透露出的消息称,征收钢铝关税是美国用来向中国施加压力的手段,美国的目的是期望中国能够在技术转移和市场准入方面做出让步。
    材料三:中国得利于美国主导的经济秩序而崛起,对特朗普来说是美国最大的威胁。这关系到西方文明的可持续性和存亡。而西方文明在南非和欧洲正在经历的大塌方正引起以特朗普为首的美国保守派的高度警觉。
    材料四:中国酝酿多年、几经推迟的原油期货将于2018年1月18号在上海上市,将以人民币进行期货交易。中国推出以人民币计价的原油期货,是对石油美元体系的明确宣战。随着经济的增长和综合国力的上升,中国的自信越来越强大,现在正式开始挑战美元霸权,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中国强大之后,试图挑战以美国为首的全球经济秩序,挑战美元的霸主地位,这是美国所无法忍受的。

【参考答案】
    5.中美贸易多年巨量逆差;美国希望中国完全开放市场;中国经济的崛起,美国有意打压遏制中国;中国强大之后,正在挑战以美国为首的全球经济秩序,挑战美元的霸主地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