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了解当代青少年对青春偶像、人生榜样的内心要求与现实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2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0日作者:未知文章ID:43454浏览:

【原文】
    为进一步了解当代青少年对青春偶像、人生榜样的内心要求与现实状况,今年9月—10月,上海社科院对全市中小学生(包括职高、技校)做了“谁是‘00后’最崇拜的偶像”的相关调查。
    数据显示,习近平、毛泽东、邓小平和周恩来四位政治领袖高居前位,且票选较为集中。进入前15位的有马云、钱学森、雷锋、袁隆平、鲁迅、爱因斯坦,当红艺人王源、易烊千玺等。同时流行音乐歌手、当红影星、著名球星、网红艺人依然是受青少年追捧的青春偶像群体,入选人数占前100位偶像人物的30%,偏阴柔审美风格的男歌手受到00后青少年的追捧。

【问题】
    24、下列对该调查结果分析有误的一项是(    )(3分)
    A.当代青少年的道德审美取向与偶像接受心理是多元、开放的。
    B.青少年最崇拜的偶像较为正面,他们的价值取向是积极向上的。
    C.伟大的政治领袖人物在当代青少年的心目中占有极高的地位。
    D.娱乐界的青春偶像群体对青少年的审美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
    25、在材料所提及的科学家中选一个你崇拜的偶像,并简述理由。(4分)
    人物:【    】
    崇拜的理由:【    】
    26、有人说,此次调查发现青少年对当代优秀人物的杰出事件了解不多,建议在教材编写时加大弘扬力度,对此你是否赞同,为什么?(3分)

【参考答案】
    24、D
    25、袁隆平    他是“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解决了世界上千万人的温饱问题,为人类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26、赞同,教材是学生学习的第一手材料,在教材中多选当代优秀人物的杰出事件,可以对青少年祈祷积极向,上的促进作用,引领青少年走向正确的成长道路。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