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酒店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9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8日作者:未知文章ID:43527浏览:

【原文】
    深坑酒店
    ①2018年11月,世界上海拔最低的五星级酒店——上海余山世茂洲际酒店横空出世,这是全球第一个建在80米深的废石坑里的酒店,人们也称之“深坑酒店”。
    ②深坑酒店项目面一座五星级酒店及相关附属建筑组成,占地1053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9058.6平方米。酒店结合采石坑的特点,主体依靠岩壁以最大面展开,最大限度利用周边的景观资源。酒店高度约70米,共19层,坑外为3层,坑内16层,其中有2层在水下。共有客房336间,所有客房均设有观景露台,可近距离观赏峭壁瀑布绝景,颇具特色的水下情景客房位于建筑的负19层,采用先进的水族馆设计技术,客人置身其中,有处于海洋中的新奇感。酒店还引入了蹦极中心、景观餐厅、水上SPA、室内游冰池等适合崖壁和水上活动等娱乐服务。除蹦极中心和景观餐厅位于地面层外,其余项目均临水设置。酒店建筑“融于自然”的设计理念得以充分彰显。
    ③如何让这座负建筑从抗里出来,核心团队12年以来从未停止过思考。
    ④深坑酒店的建设首先面临一个其它工程没有的问题:物资和人员如何进入深坑施工现场。在地质、地形条件复杂的矿坑内,只有一条栈道连接坑顶和坑底,这条唯一的通道呈“之”字形,仅供两人并排行走。然而,工程总共要将13万吨混凝土、3700吨钢筋、6900吨钢构件、6000平方米模板和总计10000米的钢管运送到施工现场,这还不算打椎机、挖掘机等大件的施工机械。工程部最后确定的方案是:将一台塔吊的大手臂拆掉,将升降机固定在塔吊的标准节上。用塔吊标准节作为施工升降机的附着结构,将两台四轮移动式施工升降机附着于塔吊标准节的两侧,这祥就很好地解决了向下运送物资的升降机的问题。这一方案取得了极佳的效果,它被命名为异形新面施工升降机,已经申请为专利。
    ⑤深坑酒店的主体建筑依崖壁建造,整体是一个向内凹的孤形,因此它使用的钢结构构件全是弯的,施工变形大,定位也困难。为此,工程师们【    】;然后,【    】;最后【    】。
    ⑥工程师们戏称深坑酒店真是个“坑”,不断挑战着核心团队的创造力。从解决高峰期300个工人的上下坑,到没有先例借鉴的玻璃瀑布幕墙安装,再到逆向的雨污排水与反向送气,【工程克服了(64项技术难题,其中完成专利41项)已授权30项。】深坑酒店,这一反向天空发展,向地表以下开拓建筑空间的奇特工程,从构思到施工,都是奇思妙想的产物。

【问题】
    14、第⑥段加点字“坑”在文中的意思是【    】。(2分)
    15、联系上下文,选择最恰当的词填入第③段空格内,并简述理由。(5分)
    如何让这座负建筑从坑里【    】出来(A.造、B.长)
    选【    】理由【    】
    16.第⑥段画线句运用了【    】的说明方法,其作用是【    】(4分)
    17、下列句子依次填入第⑤段空白处,排序正确的项是(3分)
    (1)配合以精准的全站仪定位控制,将这些“七扭八歪”的构件调教得服服帖帖
    (2)经过了大量的模拟计算分析,精确地控制了结构在安装过程中产生的应力和变形量
    (3)将施工划分成了十个流水段,通过巧妙地控制安装和浇筑顺序,利用重心找平衡
    A.(3)(2)(1)
    B.(1)(3)(2)
    C.(2)(3)(1)
    D.(2)(1)(3)
    18、从全文看,“深坑酒店”主要的设计理念是(6分)
    (1)【    】
    (2)【    】

【参考答案】
    14、艰巨的工程(最有挑战性的工程)(2分)
    15、言之有理即可
    选A,理由:“造”能体现项目团队艰辛的建造过程,表现出为之付出的智慧和努力。
    选B,理由:“长”字有自下而上的意味,形象贴切地写出了酒店从深坑由下往上建造的情形;同时,和“融于自然”的设计理念相吻合(5分,1+4)。
    16、列数字;具体说明了深坑酒店在建造过程中克服的困难之多,取得的成就之大。(4分,2+2)
    17、C(3分)
    18、(1)融于自然
    (2)反向天空发展(向地表以下开拓空间)(6分,3+3)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