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2019年2月19日,新华社联合搜狗公司在京发布站立式AI

发布时间:2020年6月3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2日作者:未知文章ID:43569浏览:

【原文】
    【材料一】
    2019年2月19日,新华社联合搜狗公司在京发布站立式AI合成男主播“新小浩”的全新升级版,同时推出全球首个AI合成女主播——“新小萌”。“AI”是人工智能的英文缩写。搜狗公司将AI主播背后的技术称为“AI分身”技术,该项技术采用人脸识别、人脸建模、语音合成以及深度学习等多项前沿科技,只需提取少量真人主播的音视频数据,再进行一系列语音、图像等信息的联合建模训练,就能“克隆”出真人主播的音像动作。该项技术能够将所输入的文本信息自动生成相应的主播播报视频,展现与真人主播无异的播送效果。
    3月4日,“新小萌”在全国两会报道中正式上岗,有外国媒体称,除了嘴唇动作稍显僵硬外,她几乎可以①。这位女主播一上岗就吸引了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她的出现预示着一个全新的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
    【材料二】

中国国民对AI未来发展的期望度调查数据统计图
中国国民对AI未来发展的期望度调查数据统计图

    据《人工智能影响力报告》显示:中国国民对人工智能时代的信心指数高达83,而高指数的背后,也有着国民的理性和审慎。该信心指数是从概念普及度、使用普及度、对AI未来发展的期望度三个维度做出的。从概念普及度上看,有90%以上的国民对AI已有认知,然而人们了解AI的主要渠道只是新闻和电影;从使用普及度上看,尽管大多数人对AI的认知度很高,但是只有不到一半的国民认为自己使用过AI产品。从未来发展的期望度看,(    )。
    【材料三】
    人工智能时代,需要的是能够和机器人协调工作并且富有创意和想象力的复合型人才。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培养复合型人才,形成我国人工智能人才高地。
    2018年4月,教育部印发了《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从“优化高校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体系”“②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制度”和“③高校人工智能领域科技成果转化与示范应用”三个方面提出18项重点任务,着力促进高校开展人工智能创新行动。

【问题】
    15.依据文意,在【材料一】和【材料三】横线处依次填入词语,全都正确的一项是(2分)
    A.①以假乱真    ②推动    ③完善
    B.①如假包换    ②完善    ③推动
    C.①以假乱真    ②完善    ③推动
    D.①如假包换    ②推动    ③完善
    16.对于调查图表,我们应该用全面客观的态度来看待。请根据【材料二】文段与图表的内容,对图表进行全面客观的解说,放入该段结尾的括号中。(2分)
    答:【    】
    17.请结合三则材料的主要内容,谈谈你对人工智能时代的看法。(3分)
    答:【    】

【参考答案】
    15.答案:C
    评分标准:2分。选错不得分。
    16.要点:①有超过半数的人支持AI发展(或“只有极少数人反对AI发展”),②但也有近半数人持保留态度(或“但也有近半数人表示保守观望、希望放缓AI发展”)。
    评分标准:2分。每个要点1分,意思对即可。
    17.示例:一个全新的人工智能时代即将来临。我们应对此抱有信心,并以理性和审慎的态度来对待。人工智能时代更需要复合型人才,国家对此高度重视,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适应时代的发展。
    评分标准:3分。结合三则材料谈看法,每点1分。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