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三月是我校“学雷锋月”,学校准备开展“雷锋在我身边”的主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5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19日作者:未知文章ID:43750浏览:

【问题】
    7.三月是我校“学雷锋月”,学校准备开展“雷锋在我身边”的主题活动,请根据下列要求完成问题。(7分)
    【回放新闻】为下面新闻拟一个标题。(20字以内)(3分)
    每年的3月5号是雷锋日。在这一天,全国上下会举办纪念活动。而今年,肯德基也加入致敬雷锋行列。据了解,这家肯德基餐厅位于长沙,是全国第一家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门店。
    从现场照片可以看到,这家肯德基餐厅通过店内外的装饰来表达对雷锋的敬意。作为一家洋品牌餐厅,肯德基为何要向雷锋致敬呢?肯德基湖南市场总经理贺民是这样说的:“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接班人。”

    ▲
    【创设氛围】为营造学雷锋活动的氛围,请在横线处完成下列宣传标语,使其对仗工整。(2分)
    雷锋精神世代传▲
    【聆听故事】学校准备3月28日下午2点邀请雷锋纪念馆的郭馆长来我校大会堂讲述雷锋故事,请你以校学生会宣传部长的身份电话邀请。请将所说的话写在下面横线上。(2分)
    ▲

【参考答案】
    7.【新闻回放】(3分)湖南长沙(1分)一家肯德基(1分)首推“雷锋精神”(1分)主题门店。
    【创设氛围】(2分)校园新事美名扬(结构:主谓;内容:与校园雷锋精神相关。各1分)
    【聆听故事】(2分)示例:郭馆长,您好!我是射阳实验初中学生会的宣传部长,这个月是学雷锋月,我们想邀请您3月28日下午2点到我校大会堂讲述雷锋的故事,不知您是否方便?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