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学校初四1班决定开展“会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0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43811浏览:

【问题】
    7、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学校初四1班决定开展“会诗词·信中国”为主题的语文综合实践活动。(4分)
    【会诗词】
    在班级举行的赛诗会上,两位同学分别朗诵了一首词,请你结合你学过的古诗词知识,为这两首词选择正确的词牌名。
    ①道是梨花不是,道是杏花不是。白白与红红,别是东风情味。曾记,曾记,人在武陵微醉。
    ②远远游峰不记家,数行新柳自啼鸦,寻思旧事即天涯。睡起有情和画卷,燕归无语傍人斜,晚风吹落小瓶花。
    A.卜算子    B.浣溪沙    C.如梦令    D.相见欢
    ①【    】    ②【    】
    【信中国】
    央视《信·中国》节目曾经播放茅台酒厂首席酿造师严刚写给儿孙们的一封信,心中要求儿孙们“做人如做酒”……其间按,主持人朱军讲述了一段往事,1954年,周恩来总了结日内瓦会议,中国外交取得突破靠的是“两台”:一是国酒茅台,一是戏剧《梁山伯与祝英台》。
    请根据这则材料写出我们对传统文化应持有的态度。(不少于两点)
    ①【    】
    ②【    】

【参考答案】
    7、【会诗词】
    (1)C
    (2)B
    【信中国】
    (1)让后辈继承中国传统文化
    (2)在海内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