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数字化时代,阅读陷入了尴尬的境地。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9日作者:未知文章ID:43948浏览:

【问题】
    19、数字化时代,阅读陷入了尴尬的境地。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班里组织了一场有关阅读的讨论会,主题是“重塑健康的阅读”。你们组有同学发表了自己的一条建议,请你顺着他的思路进行补充,有理有据地对健康阅读分条提出自己的看法。(8分)
    要求:①观点明确,理由充分。②表达得体,语句通顺。③80字左右。
    在碎片化浅阅读风行的当下,该如何重塑健康的阅读?
    首先,我们可以提倡整本书阅读。快餐式的碎片化阅读,会造成我们知识结构凌乱、松散,坚持整本书阅读能使我们的知识结构更系统、更完整、更优质,可以提升我们宏观层面的思维水平。
    其次,【    】
    最后,【    】

【参考答案】
    19、要求:要有明确针对性,语言得体,结构清晰
    示例:我们应该多阅读经典著作。无论是数字化阅读,还是纸质图书阅读都可以从经典开始。蜜蜂采蜜,要采花蕊中最精华的部位,读书也同理。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是因为它是一个时代人类思想的精华(4分)
    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学校和班级要积极开展读书交流会、图书展览、经典诵读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为学生搭建阅读的平台,营造阅读的氛围(4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