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和利用遵义红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3日作者:未知文章ID:44135浏览:

【原文】
    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和利用遵义红色资源优势,用红色文化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某校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请根据要求完成以下问题:

【问题】
    24.假如你是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请你设计三个活动内容。(3分)
    25.活动过程中,需要集体演唱一首红色歌曲,请你向活动筹划组推荐一首,并说明理由。(3分)
    推荐的歌曲名称:【    】
    推荐的理由:【    】
    26.本次活动于2019年3月15日下午2:00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启动仪式,要求全校共青团员参加,请你代表团支部写一则通知。(4分)

【参考答案】
    24.(3分)例:①参观娄山关战斗遗址
    ②观看爱国主义红色影片
    ③开展“红色记忆”主题班会(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作答即可)
    25.(3分)示例①《黄河大合唱》②理由:这首歌表现了全国人民同仇敌忾,驱除侵略者,追求民族独立的决心。(2分)(结合生活实际,言之有理即可)
    26.答案示例:

通知

全体团员同学:
    我校于2019年3月15日下午2:00在学校大礼堂举行“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请全体团员同学准时参加。
    XX中学团支部

2019年3月12日

    (标题称呼1分,缺一项不给分;内容共2分,包括时间、地点、内容三要素,缺一不可,要素正确完整给2分;落款1分。不出现0.5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