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探究“锐评”图文材料,给“锐评”下定义。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3日作者:未知文章ID:44592浏览:

【问题】
    5.探究“锐评”图文材料,给“锐评”下定义。

    【锐评1】干部怎能怕担当。
    【锐评2】否定历史不是真正的言论自由!日本右翼分子缺乏对真理的敬畏,不能实事求是地看待自身及世界,虚妄至极,成为精神上的流浪儿。这些人心态扭曲,历史观错位,公然否认南京大屠杀,带着有色眼镜看待中国的复兴。无论打着什么样的旗号,在事实面前,此类谎言注定不攻自破!
    【锐评3】中国已做好全面应对的准备。对于美方发起的贸易战,中国早就表明态度:不愿打,但也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经历了五千多年风风雨雨的中华民族,什么样的阵势没见过!这不过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道坎儿,没什么大不了,中国必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斗出一片新天地。
    【锐评4】自救不要总在落水后。不去研究如何避免落水,却研究如何在落水后自救;不去小心驾驶,避免事故,却总在事故发生后抱怨气囊为何没有打开。我们舍本逐末的事情干得太多了!路品见人品,车祸如此高发,原因并不只是车速太快,真正的原因在于很多司机脑袋里根本没有安全这根弦!
    (材料综合采自《新闻联播》《参考消息》和央广网等)
    答:【    】

【参考答案】
    锐评,就是“一针见血”评论到事情要害处的犀利的评语。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