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019年是我国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年,在这个有特殊意义的历

发布时间:2020年8月30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3日作者:未知文章ID:44649浏览:

【问题】
    21.2019年是我国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年,在这个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XX中学九·一班决定开展一次主题班会活动,策划了三项征集活动,要求每位同学积极参加。
    (1)征集主题标语:请你为本次主题班会活动拟一条主题标语。(不超过20字)(3分)
    (2)征集邀请函:为缅怀那段风云岁月,班级打算向当地知名学者石教授写一份邀请函,邀请他来学校为同学们作专题讲座。有位同学写了一份邀请函,其中有三处用语不得体的地方,请你指出来并改正。(3分)
    尊敬的石教授:
    您好!我们是XX中学九·一班的学生。在纪念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之际,我们强烈地邀请您于5月4日下午2:00莅临贵校讲学厅,作专题讲座——《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请您务必参加。
    祝工作愉快!
    XX中学九·一班全体学生
    2019年4月30日
    ①将词语【    】改为【    】;
    ②将词语【    】改为【    】;
    ③将词语【    】改为【    】。
    (3)征集结束语:请你为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写一段优美的结束语。(不少于60字)(4分)

【参考答案】
    21.(1)缅怀五四先驱,奏响青春之歌
    (2)①“强烈”改为“诚挚”;
    ②将“贵校”改为“我校”;
    ③“务必”改为“依时”。
    (3)亲爱的同学们,本次主题班会在缅怀五四先驱、崇尚爱国情怀的活动中圆满结束。但永不褪色的青春之歌犹在耳畔回响,“青春如初春,如朝阳,百卉之萌动”,让我们沿着先辈们的光辉足迹,昂扬前行,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