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简·爱》中矛盾冲突对刻画人物的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9月7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4日作者:未知文章ID:44744浏览:

【问题】
    分析《简·爱》中矛盾冲突对刻画人物的作用。

【参考答案】
    ①简·爱与舅妈、表哥、罗切斯特等人有矛盾冲突。如她反抗着舅妈、表哥、校长等人的欺负,体现了简·爱从小就有追求平等的思想,这也是她成年后能独立自主的思想基础。
    ②简·爱渴望自由独立的生活,这与压抑、备受欺凌的环境有矛盾冲突。如她从小被寄养在舅妈家,经常受表哥、舅妈等人的欺负,在备受欺凌的环境中,养成了简·爱坚韧的性格,促使她成为自由、独立、追求平等的女性。
    ③简·爱的内心冲突体现在自尊与自卑的心理斗争上。如自尊使她不被人左右,有自己的思想,自卑使她最初不敢接受罗切斯特的爱情。在内心矛盾的不断冲突中,她不断成长,最终成长为一个追求自由、平等和独立的女性。
 

顶一下
13
86.7%
踩一下
2
13.3%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