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整本书阅读系列活动,请你按要求完成以下任务。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0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6日作者:未知文章ID:44984浏览:

【问题】
    学校开展整本书阅读系列活动,请你按要求完成以下任务。
    (1)表格中是三位同学的读后感标题,请从下列名著中选择合适的书名,将标题补充完整。(3分)
    《昆虫记》《朝花夕拾》《艾青诗选》《海底两万里》《西游记》《傅雷家书》

①见字如面    纸短情长——读《    》有感
②旧事重提    韵味醇厚——读《    》有感
③想象奇幻    预见未来——读《   》有感    
    (2)在“读名著·知人物·赏情节”活动中,请你阅读下面片段,回答文后问题。(2分)
    行者见他闭了门,却就弄个手段,拆开衣领,把定风丹噙在口中,摇身一变,变作一个樵燎虫儿,从他门隙处钻进。只见[A]叫道:“渴了!渴了!快拿茶来!”近侍女童,即将香茶一壶,沙沙的满斟一碗,冲起茶沫漕漕。行者见了欢喜,嚶的一翅,飞在茶沫之下。那[A]渴极,接过茶,两三气都喝了。行者已到他肚腹之内,现原身厉声高叫道:“嫂嫂,借扇子我使使!"[A]大惊失色,叫:“小的们,关了前门否?俱说:“关了。”他又说:“既关了门,孙行者如何在家里叫唤?”女童道:“在你身上叫哩。”
    文段中A是【    】(人物),文段出自《西游记》中的【    】情节。

【参考答案】
    (1)①傅雷家书
    ②朝花夕拾
    ③海底两万里
    评分:共3分。
    (2)罗刹女
    孙行者一调芭蕉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