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下面是一则采访片段 记者:怎样成为注册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0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1日作者:未知文章ID:44997浏览:

【原文】
    【材料一】下面是一则采访片段
    记者:怎样成为注册志愿者?
    专家:想要成为注册志愿者,只需要登录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网站,填写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居住区域等在内的个人真实信息,就可以在网站中拥有一个一对一的账号。
    记者:当前志愿者服务开展情况如何?
    专家:截止2019年底,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1.8亿。目前,参与志愿者活动的主要类型是社区服务、帮老助幼、帮残助弱和环境保护等。据统计,60.1%的志愿者参加过社区服务,49.8%的志愿者参加过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随着社会发展,公众对志愿者服务的需求激増,而且需求日趋多元,志愿者服务项目数量和管理已不能满足公众需求。眼下要把志愿者服务做好,关键是志愿者服务团队要更好地设计、执行志愿者服务项目。
    【材料二】下面是2016年与2019年公众对志愿者服务项目需求变化图

    【材料三】下面是某市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微信群发起招募的对话:

【问题】
    18.下列对材料相关内容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3分)(    )
    A.要成为注册志愿者,需登录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网填写个人真实信息。
    B.目前,志愿者参加活动的主要类型是社区服务、帮残助弱和环境保护等。
    C.智能型服务项目指的是公益研究、专业咨询、培训授课、发放资料等。
    D.要帮助某网友缓解因压力而产生的焦虑,志愿者“知心姐姐”最适合
    19.与2016年相比,2019年公众对志愿者服务项目的需求有什么变化?请根据材料二简要概括。(3分)
    20.如何才能把志愿者服务做得更好?请根据上述材料提出你的建议。(4分)

【参考答案】
    18.(3分)C
    19.(3分)①智能型项目和技能型项目的需求明显上升;②体能型项目和捐助型项目的需求明显下降;③其他项目的需求基本持平。
    评分说明:意思答对即可。
    20.(4分)①志愿者服务团队要根据公众需求的变化来设计、执行志愿者服务项目;②活动时间、地点、形式等安排要更灵活、更人性化,要有利于发挥志愿者的兴趣和特长。
    评分说明:意思答对即可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