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学校《晨光小报》准备出一期以“生活中的美”为主题的专栏,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1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3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016浏览:

【问题】
    2.学校《晨光小报》准备出一期以“生活中的美”为主题的专栏,请你参加相关活动。
    【发现美德】上学途中,小明将学生卡落在了公交车上,邻座的王大爷发现后冒着大雨将学生卡送到学校。专栏的记者得知消息后,特别感动于王大爷能这么做,打算采访他,请你设计一个问题。
    【硕扬美德】专栏编辑小文同学了解到2020年首批“新时代淮安好人”榜发布,为歌颂他们的高尚品质,准备发表一首小诗,邀请你共同完成,请在横线上补写一个词语。
    好人颂
    新时代的好人啊
    你那默默奉献的身影
    就是我们生活的暖阳
    你那勇敢冲锋的英姿
    就是时代最美的【    】
    【传承美德】为了弘扬“新时代淮安好人”的崇高精神,编辑部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请你拟一个队名,并简要阐述其内涵。

【参考答案】
    【小题一】
    示例:王大爷您好,请问是什么原因让您冒着大雨也要送学生卡给这位学生呢?
    【小题二】
    例:风景、符号、篇章等。
    【小题三】
    示例:翔宇思齐队:“翔宇”是周总理的字号,“思齐”截取见贤思齐。用伟人的字号激励我们向“好人”看齐。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