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线上教育即E-learning,是以网络为介质的教学方式,通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2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7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033浏览:

【原文】
    材料一:
    线上教育即E-learning,是以网络为介质的教学方式,通过应用信息技术科技和互联网技术进行内容传播和快速学习的方法。
    材料二:
    利用互联网进行在线学习的方式已逐渐渗透人们的日常生活。一方面,网络为教育架起了一座桥梁,让大部分人有机会接触更广泛的知识,实现个性化教学;但另一方面,线上教育也有很多劣势,如互动性差,技术不够成熟等。
    材料三:
    新浪网潘程《十年内,线上教育将成主流》一文披露iTutorGroup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正大博士观点:在未来十年内,线下教育终成辅助,线上教育才是主角。
    材料四:
    知网署名徐博、黄卉的文章《线上教育无法完全取代线下教育》认为,线上教育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弥补了以往教育存在的一些不足,但同时也带来了难以实现因材施教和因时施教的问题,因此线上教育只是辅助,要完全取代线下教育是非常困难的。

【问题】
    (1)请综合上面材料设置一个问题。
    (2)结合疫情期间你的体验,谈谈你对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的认识。字数在100字以内。

【参考答案】
    (1)示例:针对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的不同声音,你认为未来的教育发展是什么样的?理由是什么?
    (2)线上教育培训机构这几年如火如荼,解决了学生许多问题:上辅导班的地域问题;琐碎时间复习和预习功课问题;名师资源问题等。但线下师生的交流和管控是线上教育实现不了的,师生面对面的交流是绝大多数学生学习的动力所在。因此,线上教育很有优势,但线下教育也绝对不可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