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目,第二批天府文化书单面世,我省部分专家学者在书单中,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5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111浏览:

【原文】
    4月23目,第二批天府文化书单面世,我省部分专家学者在书单中,为青少年特别推荐了《四川历史名人丛书·小说系列》。该丛书从四川省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人中选择了大禹、李冰、扬雄等人,以其生平为基础,用读者喜闻乐见的历史小说形式,生动地讲述了他们的故事,深入挖掘了他们与四川这片土地的历史联系。该丛书对加强乡土教育、传承历史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蜀山蜀水,人杰地灵,历史名人留下许多优秀文化遗产,值得我们传承和学习”,文化学者袁庭栋做出了这样的评价。

【问题】
    (1)请用简洁的语言概括这则消息的主要内容。要求:不超过35字。
    (2)有关部门将召开这批丛书的阅读推广活动。作为该活动的志愿者,请你为活动拟写一则宣传语。要求:至少使用一种修辞手法,不超过20字。

【参考答案】
    (1)示例:第二批天府文化书单面世,部分专家特别推荐《四川历史名人丛书·小说系列》。
    (2)示例:盈书香之韵,入文化之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