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近期,贵州省某学校对学生的读书情况做了一次调查。请根据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7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9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221浏览:

【问题和参考答案】
    23.近期,贵州省某学校对学生的读书情况做了一次调查。请根据下表信息,陈述五个阶段学生读书的变化。要求语言简明连贯、文从字顺。(4分)

年份
名称
六年级
背诵课本及老师推荐的课外诗词,读老师推荐的课外读物。
七年级
背诵课本内的诗词,细读课本要求的课外读物。
九年级
背诵课本内的部分诗词,粗读课本要求的课外读物。
高中阶段
背诵以前学过的诗词,粗读课外读物。
大学阶段
很少背诵诗词,基本不读课外读物。

    示例:学生背诵的诗词越来越少,读书范围越来越小。
    24.为了同学们在图书馆借阅的方便,某班班委准备制作“借阅提示”。下面素材中不必要的一项是(D)(3分)

    25.参观图书馆时,学校小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员。请根据下面内容,推断小记者提出的两个采访问题。注意问题有针对性、语言得体。(5分)
    小记者:①示例:叔叔,您好!我是××中学参观读书馆的小记者。请问我借阅书籍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相关人员:“借阅的内容,读物出版的大概时间,比如是哪个朝代或哪个作家的读物。”
    小记者:②请您谈谈“书籍的未来将会是怎样的,好吗?”
    相关人员:“书籍的未来是不可估计的,比如现在有的人读的电子书,通过网络就能搜到自己所要读的内容。所以,书籍的未来是未知数,不过会趋于现代化。”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