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19时,习近平主席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4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249浏览:

【原文】
    2019年12月31日19时,习近平主席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0年新年贺词。
    总结过去的一年,习主席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这一年取得的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
    我们为共和国70年的辉煌成就喝彩,被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震撼。爱国主义情感让我们热泪盈眶,爱国主义精神筑起民族的脊梁。这一切,汇聚成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前进洪流,给我们增添了无穷力量。一年来,许多人和事感动着我们。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展望新的一年,习主席说,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我们愿同世界各国人民携起手来,积极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创造人类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
    在贺词最后,习主席号召我们,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
    习主席的讲话温暖人心、充满力量、催人奋进。新年新起点,新岁新气象。让我们不负伟大时代,继续加油向前,共创美好未来。

【问题】
    6.文中“硬核力量”中的“硬核”是一个网络流行语。网络流行语中有很多励志性的、富有正能量的语言,比如排在2013年十大网络流行语榜首的“中国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提出来的重要指导思想和执政理念,是指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梦想。请你再举一个具有励志性的、富有正能量的网络流行语,并说说其含义。(3分)
    流行语:【    】
    含义:【    】
    7.作为中学生,回首过去一年,你有何收获与感受?面对新的一年,你又有何新的打算与目标,你将如何去实现?请你写出来与大家分享。(不少于100字,10分)

【参考答案】
    6、示例:逆袭:在逆境中反击成功。(2分)
    (或点赞:肯定、喜爱、赞美。给力:有作用、给劲、带劲。光盘行动: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7、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