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盐海中学举行“青春展风采,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综合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413浏览:

【问题】
    近期,盐海中学举行“青春展风采,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请你参与并完成相关任务。
    【新闻直播间】阅读下列新闻材料,用一句话概括新闻的内容。(不超过15个字)(2分)
    4月21日上午7:30,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海内外的1.2万名选手齐头并发,在美丽赛道上激情奔跑,畅享长跑带来的欢乐和精彩。这是一场速度和毅力的比拼、一场全民共享的体育狂欢,加油声、呐喊声和无数舞动的双手,让人们深深感受到盐城这座中国东部沿海城市的开放和热情。
    作为盐城历史上第一次举行的全程马拉松比赛,赛事本身已远远超出了体育健身的范畴,展示了这座城市拔节生长的独特魅力和奔跑逐梦的奋进姿态。
    ▲
    【青春实践营】盐城市政府采购网发布一则翻制更换该市城市标志“大铜马”的采购项目公示,迅速引发网友和市民的热议。对此,班级同学在活动中也积极开展了讨论:有人支持,认为“大铜马”铸造年代久了,应该换新的。有人则认为,应当尽量维修,不宜更换。你赞成哪种观点,请阐述你的理由。(3分)
    ▲
    【梦想规划区】在本次活动中将开展“青春追梦”励志演讲比赛,作为参赛选手的你,会从哪几方面进行演讲,请简要列出内容提纲。(3分)
    ▲

【参考答案】
    【新闻直播间】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激情开跑(2分)
    【青春实践营】示例一:我赞成更换,(1分)旧铜马立在闹市区不安全,而且新的外表有光泽,展现出咱们盐城新的风貌,体现出与时俱进的精神内蕴。(2分)(言之有理即可)
    示例二:我赞成修复,(1分)旧的精心修复(或修旧如旧式修复),比换新的更有纪念意义,老的铜马并不只是一个城市雕塑,而是代表着童年的回忆、曾经的故事、新四军的精神。(2分)(言之有理即可)
    【梦想规划区】示例:(1)青春梦想的内涵
    (2)梦想对人生的意义
    (3)追逐梦想的历程
    (4)发出号召,点明主题。(示例仅供参考,答案不唯一,提纲至少写出3点,体现出内容的层次与梯度,言之有理即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