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垃圾分类作为垃圾处理的前端环节,其作用早已得到世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30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528浏览:

【原文】
    【材料一】垃圾分类作为垃圾处理的前端环节,其作用早已得到世界的公认,分类收集不仅能大幅度减少垃圾给环境带来的污染、节约垃圾无害化处理费用,更能使宝贵的自然资源得到重复利用。
    【材料二】有人将垃圾称为“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据保守估计,我国城市每年丢弃的可回收垃圾价值在300亿元左右。但我国的垃圾分类工作一直难以有效推进。相关调查显示,94.6%的受访民众知道垃圾分类的概念,50.9%的民众“仅了解常见的可回收或者不可回收垃圾”。我们在调查中发现,民众对垃圾分类的认知程度与实践情况大致吻合,基本不了解和从未进行分类的都是少数。约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垃圾分类的效果不明显或完全没效果。
    【材料三】2015年,桂林市成为广西首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城市。“我们要把垃圾分类试点示范工作作为垃圾管理的一场革命来推动,通过宣传教育、试点示范、升级设备等方式,不断提高垃圾分类正确率和分类投放正确率,把这种经验推广到全市,从而提高桂林垃圾处理水平,让桂林城市更清洁、更美好。”一环卫处负责人说。

【问题和参考答案】
    6.选出对上述材料理解分析有误的一项是(D)(3分)
    A.材料一,世界早已公认了垃圾分类的处理方式,垃圾分类能够使自然资源得到重复利用。
    B.材料二,大多数民众都知道垃圾分类的概念,而50.9%的民众“仅了解常见的可回收或者不可回收垃圾”。
    C.材料三,为了更好地将桂林变成更清洁、更美好的城市,推广垃圾管理经验必不可少。
    D.三则材料虽然都讲到“垃圾分类”,但重点各不相同,如材料一重点介绍垃圾分类的发展。
    7.请为即将举办的“垃圾分类能手”活动挑选宣传标语,最符合本次活动主题的一项是(A)(3分)
    A.践行垃圾分类,创建美好家园。
    B.自觉垃圾分类,否则严惩不贷!
    C.你我齐携手,保护地球。
    D.清洁可爱家园,装扮美丽广饶。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