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春节期间,全国人民全力以赴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7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574浏览:

【原文】
    6.春节期间,全国人民全力以赴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请你也参与以“疫情在前,共克时难”为主题的综合性学习活动,并完成以下任务。
    【我读报,我直播】
    材料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月5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材料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对加强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防控工作正有力开展,各项措施正有力推进,举国上下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材料三:1月23日,一封特殊的请战书在网络上传开。24个医务人员签上姓名、盖上红手印,在这份请战书上写道:“我们是2003年奉命赴小汤山抗击‘非典’的南方医院医疗队队员,当年为全国抗击‘非典’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做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17年后的今天,当全国人民正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作为一支有丰富经验、战胜过‘非典’的英雄集体,特此向院党委请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除此之外,上海、广东、四川、江苏等地的一批又一批医疗队伍纷纷驰援湖北,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问题】
    (1)阅读以上三则材料,请用简短的语言概括其主要信息。(2分)
    【我志愿,我行动】
    (2)你参加所在社区举办的抗击疫情志愿者活动时,遇到一位阿姨要强行出小区,她既拒绝戴口罩,又不配合做登记,你该怎么劝说她?(3分)
    【我巧思,我妙作】
    (3)你所在的校团委在线上举办“封城不封爱,一起过难关”征文活动,要求讲述你的故事,表达你的心声,传递你的祝福。你打算怎样写?请写出你不一样的构思。(5分)

【参考答案】
    6.(1)(2分)示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2)(3分)示例:阿姨,您好!最近全国人民都在防病毒传染,戴口罩是防止传染的一种有效方式,既是对别人负责,也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而且有那么多的医生和护士舍生忘死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所以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这段关键时期尽量别出门,如果有要紧事出门也一定要戴口罩做好防范,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好吗?
    (3)(3分)示例1:可以以《“疫情”时期的“多味”生活》为题,把在这场特殊疫情中对亲情、对家、对这个过程中发生的事及感触写下来。
    示例2:可以评论新时代真英雄,赞美钟南山教授等人在战防“疫”最前线,为国为民,令人肃然起敬的责任和担当。
    示例3:可以借助网络资料,用非连续性文本的形式,做一份图文并茂的防控疫情日常卫生建议书。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