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汉字书写在键盘中逐渐沦落,学生的书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30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721浏览:

【原文】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汉字书写在键盘中逐渐沦落,学生的书写水平下降。为更好地传承我国的书法文化,引导师生重视汉字书写。XX学校准备开展一次“写好中国字,传承书法文化”的汉字书写周活动。请你完成任务。

【问题】
    ①设计活动。在“书写周”活动中,你认为可以开展哪些活动?(至少列举两种)
    答:▲
    ②亮明观点。阅读下列材料,你会得出什么结论?请简要概述。(不超过50字)
    材料一:我国近邻日本、韩国等都非常重视中小学写字教学,日本有书道,韩国有书艺,甚至韩国想把“书艺”向联合国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韩国要求小学实施汉字教育,日本则要求学生能够认识和书写2000个汉字。
    材料二:我国早在2013年国家教育部就要求“书法进课堂”,但据调查,中国90%以上的中小学没有专门的书法课,有的虽有书法课,但名存实亡,致使学生的书写水平愈来愈差,书写潦草、错字百出、提笔忘字的情况十分普遍。有网站对是否需要加强写字教育进行调查,100%的人同意加强。
    答:▲

【参考答案】
    ①举行写字比赛;邀请书法名家到校讲座;举办面向社会的书法展;组织有书法特长的学生进行现场表演;讲历代书法名家故事等。(任意一点得1分)
    ②日本、韩国同中国对汉字书写教育的重视程度不同,必须加强书法教育。或者日本韩国很重视书写教育,而我们不很重视,必须加强书法教育。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