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辆车也真是可爱,拉过了半年的,仿佛处处都有了知觉与感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8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760浏览:

【原文】
    那辆车也真是可爱,拉过了半年的,仿佛处处都有了知觉与感情,祥子的一扭腰,一蹲腿,或一直脊背,它都就马上应合着,给祥子以最顺心的帮助,他与它之间没有一点隔膜别扭的地方。赶到遇上地平人少的地方,祥子可以用一只手拢着把,微微轻响的皮轮象阵利飕的小风似的催着他跑,飞快而平稳。拉到了地点,祥子的衣裤都拧得出汗,哗哗的,象刚从水盆里捞出的。他感到疲乏,可是很痛快的,值得骄傲的,一种疲乏,如同骑着名马跑了几十里那样。

【问题】
    (1)下列说法有误的一项是(    )(2分)
    A.本段文字选自老舍的《骆驼祥子》,祥子是小说的主人公。
    B.主人公最大的梦想是买辆属于自己的新车。
    C.祥子是个悲剧人物。他的梦想最终被黑暗的吃人的社会扼杀了。
    D.祥子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人物,他能从绝望的精神危机解脱出来,重新开始规划新的生活。
    (2)文段中通过描写生动形象地刻画了人物怎样的心理和性格特征?(2分)

【参考答案】
    (1)D.【解析】祥子最后颓废了,变成了行尸走肉,不值得我们学习。
    (2)示例:写出了主人公买辆新车后的快乐与自豪,表现了主人公的好强与勤劳。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