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2月11日深夜,江苏310名医疗支援队队员风雨兼程奔赴黄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4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789浏览:

【原文】
    材料一:2月11日深夜,江苏310名医疗支援队队员风雨兼程奔赴黄石,来时雨雪交加,队员们抵达黄石后,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抗击新冠病毒的战疫中。2月24日凌晨,第二批江苏援石医疗队在南通集结出征。与此同时来自江苏的防疫物资、蔬菜水果、捐赠资金爱心款物源源不断汇聚黄石。
    材料二:为了感谢江苏医疗队对黄石的付出,3月17日黄石市人民政府正式授予江苏援黄医疗队鲁翔等362名队员“黄石市荣誉市民”称号!在黄石园博园内的一片空地上,寓意着苏黄两地携手同心战疫的《暖春林记》纪念碑上,镌刻着362名江苏援黄医疗队队员姓名。
    材料三:3月20日上午10点10分,在磁湖山庄主楼门前广场,送行江苏援黄医疗队员。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代表黄石市委、市政府郑重承诺:黄石的所有景区及星级宾馆,对江苏援黄医疗队所有队员及其家人终身免门票和住宿费。

【问题】
    22、用一句话概括材料一的主要内容,控制在15字以内。(2分)
    23、阅读材料二,请你为362名江苏援黄医疗队队员写一段颁奖词,要求至少用到一种修辞手法,字数50字左右。(3分)
    24、阅读材料三,假如明年春天,江苏医疗队队员带着她家人来到黄石旅游,请你任选黄石某一景区,为她们做一个景区介绍,字数80字左右。(3分)

【参考答案】
    22、江苏医疗队抵达黄石共同战疫(2分)
    23、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你们是冬日的一缕阳光,你们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你们就是我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湖北感谢你们,黄石人民感谢您们!(3分)
    24、略(3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