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2)《朝花夕拾》《傅雷家书》等书让我们发现,亲人之间往往有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3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934浏览:

【问题】
    (2)《朝花夕拾》《傅雷家书》等书让我们发现,亲人之间往往有爱的隔膜,也有爱的和解。参照示例,从你读过的课外书中选一例进行分析。(3分)
    示例:《朝花夕拾》中,父亲不理解儿子迫切想看五猖会的愿望,强迫儿子背《鉴略》。多年后鲁迅反思父辈的权威带给孩子心灵的压抑。
    ▲

【参考答案】
    (2)(3分)示例1:《傅雷家书》——傅雷面对和傅聪由于年龄和生活差异造成的艺术感受、生活方式、待人接物等方面的分歧,耐心地关怀指导,诚恳地自我剖析。
    示例2:《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保尔的母亲舍不得与儿子分离,也不能理解儿子对革命的献身精神,依旧忧心他的工作,细悉心照料卧病的保尔。
    (书籍选择1分,人物名称和关系1分,事件或行动1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