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在《西游记》和《骆驼祥子》中,从主题角度提炼出了一个关键词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5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963浏览:

【问题】
    在《西游记》和《骆驼祥子》中,从主题角度提炼出了一个关键词“磨难”,你能结合这两部小说的内容,以孙悟空和祥子为对象,帮助他阐述提炼出这个关键词的理由吗?(2分)虽然两人都经历了“磨难”,但结局不同,你能分别写出来吗?(2分)
    ▲

【参考答案】
    示例:《西游记》中孙悟空因大闹天宫被压在五行山下,受苦五百年,后护送唐僧西天取经,历经八十一难,斩妖除魔,最终取经成功,被封为斗战胜佛。
    《骆驼祥子》中祥子力图通过个人奋斗摆脱悲惨命运,经历了“三起三落”。在梦想一次次破灭之后,祥子渐渐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最后沦为自暴自弃的行尸走肉。(磨难各1分,结局各1分)
 

顶一下
10
90.9%
踩一下
1
9.1%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