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疫情之下,教育部决定延期开学。希望中学通过线上教学与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1日作者:未知文章ID:46188浏览:

【原文】
    [背景]疫情之下,教育部决定延期开学。希望中学通过线上教学与居家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战‘疫’情,向未来”项目式居家研学活动。
    [材料一]希望中学语文科开展研学活动简介

年级
研究主题
研究内容与目的
成果形式
七年级
2020, 我们战“疫”
了解病毒知识,宣传抗疫措施……
手抄报,电子板报,拟标语, 科普说明文
八年级
最美逆行者
了解抗疫英雄事迹,树立学习榜样,感受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
演讲稿,创作诗歌,记叙文,PPT
九年级
疫情与我们
疫情给我们的思考。如:感受制度优势,珍爱生命,敬畏自然,保护野生动物……
议论性文章,专题演讲,研究报告,PPT
    [材料二]“居家研学”项目学习任务单(学生用)
项目研究主题
 
班别
项目研究小组
组 长:                            组员:
项目开始时间
 
项目完成时间
 
指导教师
 
项目研究实践过程
提纲:
1.是什么。提出研究的问题。说明研究这个问题的意义、原因。
2. 为什么。对所研究的问题进行分析。 明确研究的内容成任务。
3.怎么做。怎样开展研究,采取什么力式或者方法解决问题。
项目研究成果
提纲:
1. 解决了什么问题。
2.取得了什么成效。
3.以什么形式呈现成果。
项目研究展望
提纲:
1. 还存在什么需要改进的问题?
2.有什么新的想法或设想?
    [材料三]学生PPT作品

【问题】
    18.下列表述不符合上材料内容的一项是(    )(3分)
    A.研学活动简介一般应包括研究主题、研究内容与目的、研究成果形式等。
    B.七年级学生通过报宜传标语、制作手抄报、电子板报等方式宜传防疫知识。
    C.为更好开展研学活动,必须分组并确定研学项目起止时间及指导教师。
    D.项目研究过程、项目研究成果、项目研究展望应在研学之前做好设计。
    19.根据“项目学习任务单”,王洋同学的这张PPT封面包含了的哪些内容?(3分)
    20.下面是-位九年级同学设计的“项目学习任务单”(部分),横线上的内容该如何填写?
    请你指导他完成。(3分)
    研究主题:【    】
    研究问题:疫情防控体现了中国制度的哪些优势?
    研究意义:【    】
    研究内容:中外抗疫的不同做法,如中国在抗疫期间集中统-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
    追求、全民动员齐心协力等。
    研究方式:【    】
    研究成果:研究报告

【参考答案】
    18.(3分)D(项目研究展望无法在研究前设计)
    19.(3分)项目研究主题、项目研究实践过程、项目研究组长(汇报人)(评分细则:答“项目研究成果”也可给分。)
    20.(3分)疫情与我们;感受中国制度的优越;上网收集资料,分类整理,对比分析。(评分细则:意思对即可。)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