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19.想象你将在“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的主题班会上发言,请你参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2日作者:未知文章ID:46302浏览:

【问题】
    19.想象你将在“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的主题班会上发言,请你参考下列材料,写一则200字左右的发言稿。(6分)
    【材料一】我在各地考察时欣喜地看到:长江两岸绿意盎然,建三江万亩大地号稻浪滚滚,深圳前海生机勃勃,上海张江活力四射,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这一年,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继续改变着中国的面貌。
    (选自《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
    【材料二】伶仃洋上,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见证农民工何汉杰一家三代流下的汗水;开山岛上,王继才夫妇守岛卫国32年,在滚滚波涛中坚如磐石;遥远的边防哨所,战士们用双脚丈量国家的领土,牢牢“站在最前线”……
    (选自盛玉雷《阳光下是汗水,月光下是焊花》)
    【材料三】浙江舟山500千伏输电联网工程西堠门大跨越段跨海线路上,电力工人在300多米高的海空上进行巡线验收,对线路进行通电前的最后检查。

【参考答案】
    19.示例:同学们,大家好!我认为,时代会善待每一个宝贵的梦想,时间不会辜负每一滴辛勤的汗水。要相信,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一个崇尚奋斗、呵护奋斗、托举奋斗的时代。无论是享誉世界的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还是共同创造的巨大成就与进步,所有的伟大都始于平凡,所有的成功都源于奋斗。如你如我,千千万万的普通人,凭着不平凡的奋斗,塑造出一个个有血肉、有情感、有爱恨、有梦想的不平凡人生。同学们,让我们都来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吧!(6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