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 【 】示意图 材料二 2019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区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更新时间:2023年3月4日作者:未知文章ID:46328浏览:

【原文】
    【材料一】【    】示意图(右图)

    01.服务贸易展区(1.1馆)
    02.汽车展区(2.1馆、北广场)
    03.装备展区(3/4.1馆、北广场)
    04.科技生活展区(5.1馆)
    05.品质生活展区(5.1/6.1/6.2馆)
    06.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7.1
    /7.2馆)
    07.食品及农产品展区(7.2/8.1/
    8.2馆)
    【材料二】2019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①展区基本情况

    以“②”为主题,结合人民健康需求和对美好生活向往,展现科技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幸福感”;
    已签约参展企业150多家,展览面积27000平方米;500强及龙头企业数超过首届。
    展区亮点:汇集各种酷炫的现场展示方式,从实体产品演示到AR/VR虚拟体验,各色声光电效果清彩纷呈。集合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从技术方案到零部件再到终端产品一站式服务,全方位满足采购商的需求。大量贴近人民生活的黑科技产品云集,从吃穿住行等各个方面展现了现代科技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变化。

【问题】
    23.确定“名称”“主题”(4分)
    (1)【材料一】图的名称应叫做【    】示意图(2分)
    (2)【材料二】①②两处横线填写的内容应选【    】(2分)
    A.①科技,改变生活    ②科技生活
    B.①科技生活    ②科技,改变生活
    C.①生活,改变品质    ②美化生活
    D.①美化生活    ②生活,改变品质
    24.整理“展区亮点”(4分)
    将【材料二】中“展区亮点”后表述的内容(楷体部分)有序整理在下面表格里。

    25.以给别人介绍的语气,说说本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吉祥物(见【材料二】中的图)。(4分)

【参考答案】
    23.(1)2019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区分布
    (2)B
    24.①大量贴近人民生活的黑科技产品云集,从吃穿住行等各个方面展现了现代科技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变化。
    ②汇集各种酷炫的现场展示方式,从实体产品演示到AR/VR虚拟体验,各色声光电效果清彩纷呈。
    ③集合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从技术方案到零部件再到终端产品一站式服务,全方位满足采购商的需求。
    25.【评分说明】说出熊猫、围巾和四叶草等意义3分(颜色的含义不作评分要求),语气、口吻为1分
    【吉祥物简介】本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吉祥物为中国的“国宝”大熊猫,取名为“进宝”,既有“进口博览会之宝”,也是“进博”的谐音,还暗含着“招财进宝”的吉祥寓意。“进宝”围着一条绣着进口博览会标识的蓝黄色围巾,黄色代表“丝绸之路经济带”,蓝色代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黄蓝色调体现了进口博览会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紧密联系。吉祥物手中所持的四叶草,既代表了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主体建筑的造型,又具有幸福幸运的象征意义。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