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1)右图故事出自于我国清代一部长篇讽刺小说《【 】》,在

发布时间:2021年1月7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46438浏览:

【问题】
    (1)右图故事出自于我国清代一部长篇讽刺小说《【    】》,在这部小说中【    】成为作者揭露和讽刺的主要对象。(2分)

【参考答案】
    【分析】本道题考查学生对课本推荐名著的掌握程度,结合积累作答。《儒林外史》是清代现实主义小说家吴敬梓创作的长篇章回小说,开创了以小说直接评价现实生活的范例,代表着中国古代讽刺小说的高峰。作者以写实主义描绘了各类人士对于“功名富贵”的不同表现,一方面揭示人性被腐蚀的过程和原因,从而批判当时吏治的腐败、科举的弊端和礼教的虚伪;一方面歌颂少数人物坚持自我、守护人性,以此寄寓作者的理想。
    【解答】答案:
    儒林外史    科举制度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