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概括孙悟空三次离开的情节并对其表现进行简要分析。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5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2日作者:未知文章ID:46541浏览:

【问题】
    概括孙悟空三次离开的情节并对其表现进行简要分析。

【参考答案】
    第一次:因打死六个强盗被唐僧絮叨而负气离开;伤人性命却不受教诲,闻指责就发怒、不遂意就出走,表明孙悟空行为莽撞、冲动,佛心未定,还需教诲。
    第二次:因三打白骨精被唐僧写下贬书驱逐离开;打死妖魔却被错怪逐走,满心委屈却不得不离开,表明孙悟空虽征途艰险但忠诚护师,虽屡遭惩处却不忘师恩。
    孙悟空打死白骨精后,唐僧赶他走,孙悟空向师父下拜告别,嘱咐沙师弟,止不住流泪,表现了孙悟空重师徒之情。与第一次离队的表现相比,孙悟空由任性急躁变得成熟稳重,说明他成长了。
    第三次:孙悟空打死了一群草寇,唐僧赶他走,孙悟空苦求不成,离开后又回来向师父求饶,被拒后,向观音菩萨求助。与第一次离队的表现相比,孙悟空能理性地处理问题,说明他成长了。

顶一下
82
78.1%
踩一下
23
21.9%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