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用简洁的语言对“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会标”的图案进行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6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日作者:未知文章ID:46552浏览:

【问题】
    用简洁的语言对“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会标”的图案进行解说。

【参考答案】
    答案示例:水滴(种子)型图案象征生命之源;图案包含人、鸟、鱼、兽、虫、花、水等元素,寓意人与大自然中的动植物和谐共生;图中的小女孩身着民族服装,意指云南是一个多民族融合的省份;图案设计理念来自于中国的剪纸艺术,体现中国民间文化魅力;图案右下方的印章,说明大会将在中国昆明举行(展现了中国独具特色的印章文化);图案背景布满甲骨文,彰显中国文化特色。(答出2点即可满分)
    【解析】本题考查图文转化。首先了解会标的名称: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会标图案,然后从整体+局部的方法把握会标特点。解说时要先说元素构成,然后分析其寓意。分值2分,答出两点即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