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埃德加·斯诺看到的中国工农红军是一支怎样的队伍?请简要概括。

发布时间:2021年2月5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3日作者:未知文章ID:46780浏览:

【问题】
    [甲]我在宁夏和甘肃所看到的红军部队,往在窑洞里,富有地主原来的马厩里,用泥土和木料草率建成的营房里,以前的官吏或驻军丢弃的场地和房子里。他们睡在硬炕上,甚至没有草垫,每人只有一条棉毯……
    [乙]红军战士一个个站出来愿意冒生命危险,于是在报名的人中最后选了三十个人。他们身上背了毛瑟枪和手榴弹,马上就爬到沸腾的河流上去了,紧紧地抓住了铁索一步一抓地前进。红军机枪向敌军碉堡开火,子弹都飞迸在桥头堡上。敌军也以机枪回报,狙击手向着在河流上空摇晃地向他们慢慢爬行前进的红军射击。第一个战士中了弹,掉到了下面的急流中,接着又有第二个,第三个。
    (摘自《红星照耀中国》人民文学出版社)
    埃德加·斯诺看到的中国工农红军是一支怎样的队伍?请简要概括。

【参考答案】
    示例:中国红军是一支甘于奉献,甘于吃苦,不怕牺牲的一支队伍。
 

顶一下
1
14.3%
踩一下
6
85.7%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