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读古诗文,不单要读语言,更要读意藴。读杜甫《望岳》“(1)

发布时间:2021年2月19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5日作者:未知文章ID:46943浏览:

【问题和参考答案】
    读古诗文,不单要读语言,更要读意藴。读杜甫《望岳》“(1)【会当凌绝顶,(2)一览众山小】”,我们读到了一种勇攀顶峰的豪情和俯视一切的雄心;读范仲淹《岳阳楼记》“(3)【先天下之忧而忧,(4)后天下之乐而乐】”,我们读到了一种超越个人忧乐的博大胸怀和以天下为己任济世担当;读陆游的《游山西》“(5)【山重水复疑无路,(6)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读到了一种峰回路转后必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读李清照的《渔家傲》(天接云涛连晓雾)“万里风鹏正举。(7)【风休住,(8)蓬舟吹取三山去】”,我们读到了一种乘风高飞的决心和寻求理想的乐观。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