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2)家国情怀是一个人对自己国家和民族所表现出来的深情大爱,

发布时间:2021年2月21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7日作者:未知文章ID:46966浏览:

【问题】
    (2)家国情怀是一个人对自己国家和民族所表现出来的深情大爱,《艾青诗选》和《傅雷家书》都体现了这一主题。请在两部作品中任选一部,结合作品内容分析是如何体现家国情怀的。要求:《艾青诗选》举出具体篇目(不少于两首);《傅雷家书》结合具体内容。100字左右。

【参考答案】
    《傅雷家书》:能举出一处提到国家、民族相关的书信,并围绕家国情怀进行分析即可。如傅雷在得知傅聪音乐会获奖消息时给他的回信说应保持赤子之心,为国争光;在十周年国庆之际,傅雷遭遇不公平的待遇但他给儿子的信中却告诫儿子应以国家民族的荣誉为重。
    《艾青诗选》:能举出两首与家国情怀相关的诗歌篇目,并围绕诗歌内容分析其中蕴含的家国情怀即可。如《我爱这土地》《北方》《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复活的土地》《吹号者》等。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